《我的前半生》收尾 网友中了陈俊生的“毒”

 昨日,电视剧《我的前半生》终于在一路不停歇的热议中落下帷幕,该剧一播出便头顶亦舒原著IP的压力,承受不少来自原著党的质疑和吐槽。不...

  昨日,电视剧《我的前半生》终于在一路不停歇的热议中落下帷幕,该剧一播出便头顶亦舒原著IP的压力,承受不少来自原著党的质疑和吐槽。不过,几番周折,《我的前半生》直至结局仍维持了热度,经过推敲这和剧中持续产出的爆款不无关系。尤其是雷佳音所扮演的“前夫哥”陈俊生,以及剧中子君的母亲薛甄珠,还有唐晶始终如一的冷淡风着装美学,都在剧集即将完结时,还能占据热搜榜单。

  网友中了陈俊生的“毒”

  几乎每一部制作精良阵容强大的国产剧,都能捧红一个男女主之外的实力派演员。而这份幸运,如今终于降临到雷佳音的头上。《我的前半生》中的陈俊生,在网友的一路骂声中成长为新晋网红,或许真的应验了“打是亲骂是爱”,网友与剧情同更新的花样嫌弃中,也看到了角色背后雷佳音精彩的演技,以及陈俊生这个人物的丰富性。

点击进入下一页

  电视剧《我的前半生》陈俊生 剧照

  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,雷佳音在剧中和马伊琍、吴越两大学姐有着凌乱的情感纠葛,无论是辈分还是名声,雷佳音一直都藏在学姐的传说背后,如今却因“伤害”了两大学姐而翻了身。剧中,陈俊生的无奈、苦楚、纠结,对于感情发生后的果断出击,前妻被骚扰时一言不合就出手的男子气概,在前岳母病床前真挚的三个响头,都让一个鲜活的人物立了起来。原本一个槽点满满的“反面人物”,却因为雷佳音的细致处理,让网友果断“黑转粉”。

  珠姐走的第一天 我们想她

  当罗子君母亲薛甄珠自带BGM(背景音乐)出场的那一刻起,该剧的质疑声随即到达顶峰。尤其原著党们,出于对薛甄珠这类人物本能的排斥,也顺手把该剧打上了婆妈剧的封印。可回到现实生活,不少网友毫不掩饰,希望自己也能收获一位顶得了一片天的全能母亲,为自己扫平前行道路上的满地荆棘。

  如果把薛甄珠当做家庭剧中的典型母亲角色那就大错特错了,这个人生最后时刻还在呼唤着爱情的女性,就是“努力活着”本人。作为女主角马伊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,出演《我的前半生》给自己最大的启示在于,不管在怎样的境遇下,努力活着都是最重要的。而这样的感悟要说和“母亲”薛甄珠的人生哲学没有关系,换谁都不信。难怪就在那个剧中和大多数人物画风都相差甚远的“你珠姐”(网友给的昵称)下线时,满屏都是“珠姐走的第一天,我想她”的忧伤和表白。

  穿成这样才是真的“亦舒女郎”

  袁泉的形象真的很难和“爆款”联系起来,阔别许久再度亮相小荧屏,袁泉所饰演的唐晶却成了爆款的代言。《我的前半生》播出期间,最早孕育的热搜话题便是“欠我一个唐晶这样的闺蜜”。唐晶作为全剧中唯一的“亦舒担当”,承载了从外在到内在所有的姿态好看。

  曾有调查提问一线城市中的事业女性,唐晶这样的人物是否真的存在于现实?答案大多是否定的。首先,唐晶的优雅、美丽必须作为基础项而非加分项出现在成功的充分条件里;此外,高强度的工作下,她还要一如既往地穿衣懂节制、待人知分寸,这样的形象只属于亦舒的文字里。

  榜样树立后随之而来的,是大批对于唐晶式OL风格的借鉴和模仿,黑白灰色系的自由发挥,让人感觉到专业干练又并不沉闷;配饰中时常出现的设计感,令追随者们也忍不住第一时间下单同款;最亮眼的还在于镜头里一带而过的运动服、睡衣等造型,这些选择也大多来自时下最受追捧的设计新贵。国产剧中容易用力过猛而遭人诟病的服装造型,终于在唐晶这个人物的创作上划下一个漂亮的惊叹号。

新闻频道

社会频道

财经频道